“单独两孩”需扎实有序启动实施

“单独两孩”需扎实有序启动实施

国家卫生计生委“面对面大讲堂”活动进行第八讲

核心提示:11月26日,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面对面大讲堂”活动进行了第八讲,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好新形势下的计划生育工作”的主题报告。

11月26日,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面对面大讲堂”活动进行了第八讲,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好新形势下的计划生育工作”的主题报告。 

王培安在报告中回顾了我国实行计划生育的背景、历程与成就,分析了当前我国人口形势,介绍了计划生育政策法律体系,阐述了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稳妥扎实有序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等方面的内容。他指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需要实现数量、素质、结构、分布之间的动态平衡,还要使人口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协调,与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相适应。为此,要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稳定适度低生育水平;大力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切实加强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继续抓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着力提高计划生育家庭发展能力。就调整完善生育政策方面,他指出,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稳妥扎实有序启动实施“单独二孩”政策,避免出现出生堆积、生育反弹等现象,进一步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体系,依法查处违法行为。 

王培安强调,要加强保障措施,抓好工作落实。继续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一票否决;切实稳定和加强基层工作网络队伍;做好计划生育依法行政,文明执法。进一步加快计划生育信息系统重点业务应用;加强人口与发展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 

国家卫生计生委在京党组中心组成员、委机关全体公务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了大讲堂活动。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