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用党性和人民性唱响时代合音

辽宁:用党性和人民性唱响时代合音

核心提示:习近平总书记在“8·19”重要讲话中强调:党性和人民性从来就是一致的、统一的。孙国相说,在盘锦转型发展的实践中,我们把宣传思想工作作为助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一大法宝。

习近平总书记在“8·19”重要讲话中强调:党性和人民性从来就是一致的、统一的。这一论述深刻揭示了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性质和使命责任。贯彻落实好中央及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重视和抓好宣传思想这一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必须增强政治定力,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引领全社会团结奋进。 11月17日,盘锦市委书记孙国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孙国相说,在盘锦转型发展的实践中,我们把宣传思想工作作为助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一大法宝。其中,突出思想力量是我们坚定政治方向的重点把握。比如,打造转型升级版,我们提出了“四个转变”:推动从发展思路向实际套路转变;推动从创造优势向释放优势转变;推动从优化空间向做实产业转变;推动从凝聚共识向自信自觉转变。这“四个转变”最大的转变是思想的转变。目前,盘锦已形成了全市上下党员干部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干群同心戮力谋发展的大好局面。

孙国相说,党性,是我们工作的立场和指向。人民性,是我们的活力源泉和动力根基。因此,要有几个坚定性的把握:

一是始终坚持政治方向,切实增强政治定力。在理论武装上,我们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工作部署,中央关于形势的重大分析判断,以及省市委的工作要求,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主旋律。在统一思想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大原则上做到方向明确,立场坚定。在舆论阵地上,我们特别强调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切入点、着力点。我们切实增强党性和党的理论武装的定力,与中央要求保持高度一致的定力,在决策、思路、举措、行动上的定力,一切为人民的定力。这些定力的坚固,让盘锦步入了向海发展,全面转型,以港强市发挥出综合优势的新阶段。

二是始终坚持人民性,切实增强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行动自觉。我们把党的政策、决策、发展思路和措施诠释给人民,形成上下思想上的合拍;把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形成理想愿望上的合心;把群众中蕴藏的巨大积极性和创造力释放出来,聚焦到转型发展实践中,形成行动上的合力。以人为本、见物见人的思想工作就是最有力的工作,实践中我们培养出周恩义这个会做宣传思想工作的典型,让更多的周恩义式干部活跃在人民群众之中。我们还要让城市文化品牌、群众文化创作与群众文化活动充分生动起来,满足人民的物质文化需求,助力发展成果造福于民。在新盘锦中国梦的美好蓝图上,唱响宣传思想工作盘锦好声音。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