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梦在心中 路在脚下

河北:梦在心中 路在脚下

摘要:在“中国梦·赶考行”的路途中,人人都是追梦人;每一个人都有逐梦的权利,也都有为圆梦而担当的义务。这种担当需要以实际行动为依托,需要鼓足干劲去奋斗。

“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我省科学发展奋进崛起的重要支撑。以“梦在心中,路在脚下”为主题的“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正在激励全省干部群众进一步弘扬“赶考”精神,万众一心、齐心协力为打好四大攻坚战、推进河北奋进崛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梦在心中,就是我们都应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心中有梦,就会有方向、有精神、有抱负、有动力。理想是什么?理想就是对未来事物的美好希望。就当代中国而言,国家的梦想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就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也是个人梦。国家梦是实现民族梦、个人梦的前提和基础,只有国家富强了,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才有了可能。因此,中国梦是我们共同的理想追求。实现中国梦要与各个地方的奋斗目标有机组合。对河北人民而言,实现中国梦就要立足当下,推动河北实现科学发展、奋进崛起,努力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殷实富裕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

古往今来,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普通人,只要心中有梦,就会有奋斗目标,即使前方遇到艰难险阻、困难重重,也会始终充满信心,坚信胜利。反之,如果没有梦想,生命之舟将会失去前行的方向和动力,就会随波逐流,甚至搁浅沉没。所有的成功者都是有梦人、追梦人、圆梦人,依靠着心中的梦想在实践中艰苦奋斗。在当今时代,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远大理想,坚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河北奋进崛起的奋斗目标,坚定个人全面发展的价值取向。只要人人都怀有这样美好的理想追求并为之努力奋斗,国家就一定会富强,民族就一定会兴旺,河北就一定会崛起,我们每个人也将会在中国梦的实现中获得前所未有的幸福。

路在脚下,就是要用行动把美好的梦想变成现实。梦想在彼岸,现实在此岸,中间隔着崇山峻岭和湍急河流,实际行动是跨过险途的桥梁。“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苦功花不开”。回顾这些年来我们走过的路,所有的成就都是靠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的。邓小平同志曾经说过,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同志“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现中国梦,不能靠喊口号,而是要靠真抓实干,艰苦奋斗。在改革全面深化的攻坚阶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实现中国梦,走好赶考路,不断闯出新天地,求得新作为,开创新局面,既要真抓实干,又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扫清思想障碍、革除机制弊端,不断实现观念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

实干兴邦,人人有责。在“中国梦·赶考行”的路途中,人人都是追梦人;每一个人都有逐梦的权利,也都有为圆梦而担当的义务。这种担当需要以实际行动为依托,需要鼓足干劲去奋斗。面对爬坡过坎的艰巨任务,我省上下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积极投身调结构、治污染、抓扶贫、惠民生的生动实践,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全面深化改革,以实干凝聚各方力量,实现河北新的跨越发展。实现中国梦,要有“赶考”的精神状态,有艰苦奋斗的思想准备。艰苦奋斗不仅是一种工作作风,更是一种工作状态,一种价值追求。我们每个人作为实现中国梦“梦之队”的一员,要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弘扬报国为民、实干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精神,把远大目标与个人现实梦想紧密结合起来,一步一个脚印,用心血和汗水浇筑中国现代化大厦。这样的人生,才是最充实、最有价值和最出彩的人生。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