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顺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王安顺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6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青岛考察黄潍输油管线事故抢险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有关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本市火灾事故频繁发生。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切实承担起维护首都安全稳定这个硬任务、第一责任,从严、从实、从细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区县、各部门、各类企业都要坚持安全生产高标准、严要求,招商引资、上项目要严把安全生产关,加大安全生产指标考核权重,实行安全生产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风险“一票否决”。特别是要加强乡镇、村干部的管理和教育引导,让他们真正认识到底要什么样的利益、要什么样的发展,正确认识该发展什么、该舍弃什么,不要光看到眼前的蝇头小利,不顾长远发展,更不能以牺牲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为代价,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细致开展全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目前,对群租房、城乡结合部违法建设、商市场特别是批发市场要重点清查,进一步排查地下水电气热管线,对违规使用燃气要集中大力整治。采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暗查暗访,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任何一个纰漏、任何一个苗头,更不能有任何的侥幸心理,确保问题和隐患能及时发现和消除。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彻底铲除违法建设,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将各项部署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了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要求在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果基础上,继续严控新生违建,确保“零增长”。要建立激励机制,发动群众监督举报;摸清底数,敢于碰硬,把违法建设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研究了地下空间综合整治工作,强调,要坚持不懈地做好综合整治,在确保安全稳定、规范管理的前提下,促进人防工程更加注重服务城市、公益便民,发挥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会议听取了换乘停车场(P+R)专项规划和公交场站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年)的汇报,指出,换乘停车场和公交场站是公益设施,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落实好各项建设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