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些“八小时之外”的努力

多些“八小时之外”的努力

核心提示:有些干部总是抱怨,基层工作不好做,老百姓不好打交道。的确,指望在上班时间看看材料、打打电话、下下通知就能做好基层工作,比较困难。许多时候,做好基层工作,功夫在八小时之外。

有些干部总是抱怨,基层工作不好做,老百姓不好打交道。的确,指望在上班时间看看材料、打打电话、下下通知就能做好基层工作,比较困难。许多时候,做好基层工作,功夫在八小时之外。

许多党员干部,抓不住下基层的方法和技巧,即便怀着真情实感下到基层,依然抓不住民情民声的根本,还往往被群众厌烦。比如说,有些干部总在上班时间下基层,同百姓忙生计忙农活在时间上是冲突的,百姓没心思拉家常,也顾不上谈实情。这种下基层,有时候反而是给基层群众添乱。

做基层工作,要在群众方便的时间做,而不是在干部方便的时间做。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许多党政部门把窗口服务延时到周六日,就是出于这种考虑。解决不好干群时间上的错位,基层工作的效果难免打折扣。虽然我们不提倡总是加班加点,但有些时候,牺牲一点休息时间,为的是不扰民、多亲民,更容易融入基层、了解基层,也更容易增进老百姓对干部的信任和感情。这样的牺牲,值得。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