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不”使作风建设“加速前进”

坚持“三不”使作风建设“加速前进”

核心提示:力度不减弱,防止小进即满、小胜即骄。随着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不断取得进展,党必将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过程中,更加充分地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因此,唯有教育实践活动力度不减弱,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根本保证,才能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彻底的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才能在“回头看”中一抓到底,也才能防止小进即满,在自满中沾沾自喜,防止小胜即骄,在骄傲中自大落后!

“别看只是少跑几趟、少盖几个章,对普通老百姓来说是少请几天假,少扣工资少花路费,对企业来说是节约经济成本、不误发展时机……” 有感于广东不少机关单位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边查边改,使行政审批从“小步慢跑”变成了“加速前进”,在广州一家企业工作的市民王行健这样慨叹。(2013年12月3日 新华网)

其实,不止是在广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始以来,人们发现,从中央到地方,不论机关单位还是党员干部,作风都在悄然发生改变,这种改变是令人欣喜的,它代表着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取得了切实的成效。然而,党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各级领导干部唯有继续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做到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方能确保作风建设“加速前行”。

思想不松懈,防止麻痹大意、“病情”反复。习近平同志曾指出,治治病,主要是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区别情况、对症下药。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各级领导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在对干部进行教育提醒方面,在对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方面取得了明显“疗效”,不过差距依然存在,形势依然严峻,因此,所有领导干部在思想上决不能松懈,决不能有“松口气”、“等等看”的麻痹思想,否则“病情”反复,则药石难医!

标准不降低,防止前紧后松、虎头蛇尾。刘云山同志曾说,教育实践活动越是向前推进,越要坚持从严标准,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不能前紧后松、虎头蛇尾。笔者深以为然。工作若是前紧后松则代表着标准的降低,若是虎头蛇尾则代表着半途而废。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因此,决不能搞了变通,打了折扣,否则活动必会前功尽弃,善始而不能善终!

力度不减弱,防止小进即满、小胜即骄。随着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不断取得进展,党必将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过程中,更加充分地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因此,唯有教育实践活动力度不减弱,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根本保证,才能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彻底的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才能在“回头看”中一抓到底,也才能防止小进即满,在自满中沾沾自喜,防止小胜即骄,在骄傲中自大落后!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