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享乐主义要常抓不懈

防治享乐主义要常抓不懈

核心提示:享乐主义由来已久、成因复杂,防治享乐主义是一项长期艰苦的任务,需要坚持不懈地经常抓、反复抓、抓出成效,从严治党、严肃执纪,大力查处铺张浪费、腐化堕落、骄奢淫逸的行为,严格不敢腐的惩戒机制,确实把权力关进“笼子”。

享乐主义由来已久、成因复杂,防治享乐主义是一项长期艰苦的任务,需要坚持不懈地经常抓、反复抓、抓出成效。

走出思想认识上的误区。结合经常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识到艰苦奋斗是我党我军不断取得胜利的法宝,自觉向艰苦奋斗“过时论”说不;认识到享乐主义懈怠精神、腐蚀干部、浪费资源、败坏风气,自觉向享乐主义“小节论”说不。

常补理想信念上的“钙”。严格落实自查互查、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制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定期查找事业心责任感下降、人生观价值观偏差等方面的问题,始终在复杂环境中保持清醒头脑,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始终把个人的奋斗目标、人生追求,自觉融入党的事业之中,胸怀远大抱负,端正人生追求,实现自我价值。

扎紧约束权力的“笼子”。严格预算管理、财务报销等制度,全面规范公务消费,健全不能腐的防范机制;明确同级纪检、审计部门和群众监督的职责、权限,细化财务公开的内容、时限和方法,按照要求抓好落实,完善不易腐的保障机制;从严治党、严肃执纪,大力查处铺张浪费、腐化堕落、骄奢淫逸的行为,严格不敢腐的惩戒机制,确实把权力关进“笼子”。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