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新部署、新论断、新举措

报告人:黄苇町《求是》杂志研究员、反腐理论研究专家

导读:

黄苇町,著名经济学家、党建研究专家、反腐理论研究专家、反洗钱专家。现任中共中央《求是》杂志研究员。
  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公布以后在党内外引起了热烈反响。人们期待有一个更加公平的市场,年轻人希望能不靠关系、不拼爹,农民工期盼着儿女们能够和城里人一样享受改革成果,老百姓希望物价降下去、工资福利涨上去。这些期盼反映的是人们对改革的信心、对党的信任、对中国梦的信念。“决定”作为未来十年的改革路线图,描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本报告中,黄苇町教授分六个方面对“决定”进行了解读,着重对“决定”中跟普通百姓密切相关的民生、经济以及反腐等问题进行全面透彻的解读,并对房产税、创业政策等具体问题提出独到见解,对于我们全面学习理解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一、理顺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加快政府职能转变
  二、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健全现代市场体系
  三、推动财税改革,助力职能转变
  四、推进社会创新,让人民得实惠
  五、建设法治中国,强化权力监督
  六、加强党的领导,打破利益藩篱

2013-12-06 14:43: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平晶晶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