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学边改 实现工作力度质量实效有机统一

边学边改 实现工作力度质量实效有机统一

杜德印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回头看”专题交流会

本报讯(记者 王皓)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专题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要求,一边“回头看”,一边抓整改,用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成果为推动人大工作打下长期的坚实基础,实现人大工作力度、质量和实效的有机统一。

会议首先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自查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始终把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理清思路、端正作风、改进工作”上,通过不断加强学习,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通过实行大会发言等多种审议方式,提升了常委会会议审议质量。改进人代会会前代表视察,工作机构全面参与,600多人次代表分72个小组深入基层,了解实情。改进预算草案初审工作,市人大代表、各专门委员会参与预算监督的机制更加健全,参与的广度深度明显增强。全体会议审议、专题询问采取网络直播等多种方式推进信息公开,人大工作更加公开透明。严格规范人大来访接待工作,各项支出得到有效控制。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也结合个人“回头看”自查情况和整改措施逐一发言,交流心得体会,提出工作设想,交流会气氛严肃认真,坦诚务实。

杜德印讲话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次认真、严肃、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们看到了差距,端正了作风,增强了结合人大工作特点,进一步做好常委会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我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体现中国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也是党在国家政权中充分发扬民主、贯彻群众路线的最好实现形式。我们要进一步解决好党性与人民性有机统一的问题,更加强化民主法治思维,是非分明、旗帜鲜明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大工作的建设性、推动性、引导性。

杜德印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要求,继续做好相关法规的修改工作,进一步落实代表大会的立法权,用法治思维和改革精神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用规章制度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更好地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行使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权力。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