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土地资产如何有序开发——十八届三中全会城乡一体化若干政策解读

报告人:郑风田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

导读:

报告人郑风田,经济学博士,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报告中,郑教授以其多年对于农业和农村发展的深入研究结合现实问题,以北京门头沟山区为例,就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扩大国有土地有偿使用范围、减少非公益性用地划拨、建立统筹兼顾的土地增值收益分配机制,以及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和阐释。并且强调要正确的理解十八届三中全会在整个国家发展中的地位。报告最后,郑教授与现场观众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回答了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
  一、建立统筹兼顾的土地增值收益分配机制
  二、健全城乡一体化机制,打破“一个国家四个世界”困局
  三、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接轨、整合
  四、生态文明建设借鉴国外经验,养猪也能治城市病
  五、观众互动

2013-12-07 13:38: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天翼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