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中国命运的七个关键词——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解读

报告人:辛向阳 中国社科院马研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导读:

辛向阳,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部副主任,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的新发展,特别是科学发展观和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理论与实践。
  十八届三中全会以马克思主义的宽广视野谋划了中国未来发展的科学图景,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在经济全球化大背景下,怎样全面理解《决定》,辛向阳研究员用七个关键词概括了《决定》精髓,并结合中国在全球大环境的背景下,针对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细数我国科技、教育、土地、环境等方面的改革举措。在报告最后,辛研究员指出,三中全会的《决定》处处都有改变我们很多人命运的精神和理念,并提出未来将有九大投资机会。本部报告讲解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内容丰富、事例详尽,是一部精彩的学习三中全会精神教材。
  一、划时代意义的纲领性文件
  二、改革的背景
  三、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
  四、政府跟市场的关系
  五、改革的时间表
  六、改革方法论
  七、改变命运

2013-12-08 12:43:11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陈航舟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