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公积金缴存 清理违规车辆

规范公积金缴存 清理违规车辆

核心提示:规范住房公积金超标缴存、专项清理违规车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国家烟草专卖局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真转真改,在动真碰硬、严肃查处顶风违纪案件的同时,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巩固活动成果。

规范住房公积金超标缴存、专项清理违规车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国家烟草专卖局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真转真改,在动真碰硬、严肃查处顶风违纪案件的同时,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巩固活动成果。

今年5月底,有媒体报道吉林烟草工业公司超缴住房公积金问题。随后,国家烟草专卖局立即成立了联合调查组。经查,截至6月,该公司超缴公积金人数1622人。对此,国家烟草专卖局进行了严肃查处:对5名高管超缴的公积金全部清退。长期以来,烟草行业公积金实行属地化管理,各地政策并不一致,有些单位的缴存基数和比例存在问题。为此,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6月14日决定采取整改措施:如实提供行业省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公积金自查自纠情况,接受国家审计监督;全行业从7月起,一律按规定标准缴存,同时有序清理过去超缴的公积金。到7月底,全国烟草行业未按缴存基数执行的499家单位、未按缴费比例执行的356家单位已全部作出整改。

今年6月24日、7月19日,河南周口、广东珠海两地烟草专卖局(公司)违规购置超标车辆问题先后被媒体曝光。国家烟草专卖局对两起案件深入调查后,处分了相关责任人。在此基础上,7月底启动专项整治,要求各直属单位及所属企业单位,全面核查登记现有车辆,并对超编制超标准违规车辆登记封存、暂停使用。目前,此项工作已全部完成,全行业封存超标车1344辆。

“我们不仅在查摆问题、专项整治上下功夫,也注重举一反三,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凌成兴告诉记者,针对突出问题,该局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行业住房公积金管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烟草行业车辆配备使用管理的补充通知》等制度。此外,该局还正在研究制定规范“三公”经费和宣传促销经费、规范完善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行为等制度。下一步将特别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努力提升烟草行业深化改革、科学发展、控烟履约、规范管理的形象。

责任编辑:李妮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