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七项工作机制 提高政府工作效能

健全七项工作机制 提高政府工作效能

核心提示:近年来,山西省长治市建立健全了七项工作机制,着力提高政府工作效能。采取多种形式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察,推行“双线双百”、“两争两保”考核办法,建立干部日常考核和能上能下管理机制。

近年来,山西省长治市建立健全了七项工作机制,着力提高政府工作效能。

健全完善领导包联责任制。对实现省委提出的长治市要完成“四个率先”重点工作任务,实行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包联责任制,对“千企百强”、“双十工程”,实行长治市县两级领导包联责任制,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包县督察制度,坚持和完善干部下乡住村、领导包村增收制度。

健全完善专项工作办公室推进机制。对阶段性的重点工作、重点工程实行专项工作小组或办公室的办法予以推进;充分发挥办公室的协调、宣传、督察和考核作用,形成市县两级、部门之间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组织领导体系。

建立完善专家咨询机制。积极整合市内外人才、智力资源,在全国范围内聘用一批煤化工、装备制造、光伏产业等方面专家,组建专家咨询机构,指导全市高起点、高层次发展。

健全完善典型引路工作机制。对于范围广、周期长的重点工作,实行典型引路、重点突破、全面推进。

健全完善要素保障机制。捆绑使用市县两级煤炭转型发展基金,撬动民间资本,建立市级担保融资平台;建立土地批后监管机制,探索工业用地退出机制,建立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评估体系、投入产出效益分析和奖励机制。

健全完善创优发展环境机制。打造社会服务成本低、政务环境好、富有特色的投资环境;强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完善民营企业扶持机制。

健全完善督察考核问责机制。采取多种形式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察,推行“双线双百”、“两争两保”考核办法,建立干部日常考核和能上能下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