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学”联动贯彻全会精神

河南:“三学”联动贯彻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自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以来,洛阳市瀍河区组织部迅速行动,精心部署,以组织部门带头学、专题研讨系统学、党员座谈交流学等“三学”方式,借力学习三中全会精神的东风,推动全区党建工作上层次、上水平。

自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以来,洛阳市瀍河区组织部迅速行动,精心部署,以组织部门带头学、专题研讨系统学、党员座谈交流学等“三学”方式,借力学习三中全会精神的东风,推动全区党建工作上层次、上水平。

组织部门带头学。以“学深学透、入心入脑、提神提效”为标准,瀍河区组织部“当表率、做模范、树标杆”,召开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近10次,部领导带领每位组工干部认真通读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反复研读、系统学习,对其中涉及党建工作的部分和内容逐句逐字学习领会。并结合具体实际,把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要求切实体现到组织工作中,努力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在组织部的带领下,各级党组织都把学习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党员带头学习,领先一步,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群众中的宣传员、辅导员。

专题研讨系统学。瀍河区委组织部组织全区组工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对照全文仔细查找与工作相关的章节进行了重点研究和深入学习,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以及“六个深化”、“四个坚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等内容逐章逐条系统学习,逐字逐句消化理解,准确掌握公报的基本内容、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全体组工干部在系统学习理论的同时,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共撰写学习心得体会20余篇,扎扎实实做到了准确理解、深刻领会、学以致用。

党员座谈交流学。以“学习全会精神 争做党员先锋”为主题,瀍河区组织部将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结合起来,分类举办了3场党员座谈会。与会新老党员干部群众在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各自负责工作内容,谈体会、谈设想、谈思考、谈创新,大家集思广益、修改完善,诠释了自己对于“如何做好一名共产党员”的理解,领导当场点评,实现了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谈体会与谈工作相结合。三次座谈会共涉及党员100多人次,完善设想20多项,营造了良好的互动学习氛围。

通过系统、深入的学习,瀍河区形成了“书记带着班子学,班子带着骨干学,党员带着群众学”的良好氛围,使全区党员以这次学习为契机,结合各自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一名党员一面旗”的良好形象,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扎实实的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河南省洛阳市瀍河区委组织部 供稿)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