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石化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核心提示:12月6日至7日,集团公司党组利用三个半天时间,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傅成玉主持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王天普、张耀仓、李春光、章建华、王志刚、蔡希有、曹耀峰、戴厚良、徐槟、刘运参加会议。

12月6日至7日,集团公司党组利用三个半天时间,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央第39督导组组长刘胜玉、副组长谢渡扬及全体成员,中央纪委、国务院监事会第15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等到会督导指导。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傅成玉主持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王天普、张耀仓、李春光、章建华、王志刚、蔡希有、曹耀峰、戴厚良、徐槟、刘运参加会议。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傅成玉首先代表党组作班子集体的对照检查汇报,严肃查找了中国石化党组在“四风”方面存在的18个方面的问题,从5个方面深刻剖析了产生“四风”问题的根源,从9个方面谈了整改的方向和主要措施。

党组11位同志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从团结的愿望出发,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紧扣主题,聚焦“四风”问题,逐一作了自我对照检查。大家发言严肃认真,自我剖析深刻透彻。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党组成员针对他存在的问题,逐一开展批评,不留情面。现场互相开展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表现出了党组同志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揭短亮丑、洗澡除尘的勇气,初步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大家还针对“11·22”特别重大事故,查摆了在安全发展理念、安全生产管理上的不足,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和剖析。

刘胜玉、谢渡扬在总结讲评中对集团公司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中国石化党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做了认真准备。会前,党组进行了多次集中学习交流,在广泛征求基层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活动。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位班子成员都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反复修改。会上,大家结合实际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开展了比较积极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初步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措施。总之,这次民主生活会比较认真地落实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取得了初步成果。

刘胜玉、谢渡扬要求,中国石化党组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当做良好开端,继续做好四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二是联系企业功能定位,切实增强群众观念,让职工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进一步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选人用人科学化水平;四是切实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对作风建设经常抓、长期抓,务求活动取得实效。特别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岛“11·22”事故抢险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剖析原因,查找自身问题,深刻吸取事故惨痛教训,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在此关键时期,中国石化党组更要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共渡难关,要全力以赴,妥善做好事故处理工作,坚决落实各项整改要求。

傅成玉代表党组作表态发言,表示要认真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增强政治坚定性,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始终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精神在中国石化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二是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要深刻反思“11·22”特别重大事故,切实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下功夫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确保不再发生重特大事故。三是树立忧患意识,加快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四是拿出勇气和智慧,加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五是严格组织生活,形成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傅成玉表示,要深刻认识到“四风”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和顽固性、反复性,坚决克服松懈情绪和麻痹意识,把改进作风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大局意识,筑牢群众观点,强化担当精神,严格纪律约束,增进班子团结,把党组班子建设成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让中央放心,让群众满意。

据悉,中国石化党组成员从12月8日起,陆续奔赴各自的联系单位,参加班子民主生活会。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