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是世界领先、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自主发展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目前位列全球芯片代工业第4位。

公司于2004年3月在美国纽约证交所和香港联交所成功挂牌上市,成为国内率先在国外上市的半导体企业。自2000年以来,公司先后在上海、北京、天津建设了8英寸和12英寸晶圆厂,深圳工厂正在建设中。中芯国际累计完成约80亿美元的投资,目前产能折合8英寸为每月23万片晶圆,技术能力覆盖0.35/0.25/0.18/0.13/ 0.09/0.065/0.045微米。中芯国际的代工产品包括逻辑电路、混合信号/CMOS射频电路、高压电路、系统级芯片、闪存存储器、EEPROM,影像感测器,以及硅上液晶微显示器件等,为客户提供集成电路制造的一站式、全方位服务。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北京)有限公司是中芯国际的全资子公司,拥有我国第一条12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是国内规模最大的12英寸集成电路生产厂,也是国内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生产厂。自2004年建成投产后在集成电路生产工艺上一直领跑我国集成电路制造业;2006年实现90纳米工艺量产,标志着我国的集成电路制造工艺进入纳米级;2009年实现65纳米工艺量产,2011年实现55纳米工艺量产,成为我国科技成果产业化的亮点。目前,中芯国际北京公司在国务院有关部委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正在抓紧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攻关和产能扩充项目的实施工作。

中芯国际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并且促进、扶助中国半导体工业产业链的成长及发展。中芯国际与国内高校、研究所紧密合作,研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帮助国内集成电路设计公司在技术上快速提升并且为国内集成电路设备和材料企业进行设备、材料验证等服务。

经过努力,中芯国际在制造技术实现了从0.35微米到45纳米的跨越,在规模上实现了全球代工市场7%的市场占有率,迅速拉近中国与世界领先芯片制造业之间的差距。未来,中芯国际将不断突破、创新,超越,成为持续成长、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集成电路芯片制造公司,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迈上新的台阶继续做贡献。

责任编辑:张哲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