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教育与科技制度改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报告人:张刚 科学中国人杂志社总编

导读:

教育决定着一个民族的未来,是一个民族最根本的事业;科技则承载着伟大的“中国梦”走向世界。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国的改革站在了新起点,进入了新时期。本届三中全会改革的力度之大,范围之广前所未有,体现了本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坚定改革的决心和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
  在本部报告中,授课人首先以简短有力的语句对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做了详尽的梳理。紧接着迅速进入主题,以理论结合实际的方法讲解了教育体制与科技制度改革中要解决问题以及改革的目的。授课人指出,教育的资源需要均衡,让所有的学生都能享受到优质的资源,要施行优秀教师轮岗教学。其次考试制度也要改革,要建立好普通高校、高职院校和继续教育的三套体系,培养各层次人才,做到才尽所用。在科技方面,建立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强化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发挥大型企业创新骨干作用,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推进应用型技术研发机构市场化、企业化改革,建设国家创新体系。除此之外还要优化科技布局,建立院士退出机制,让更多的青年科技人才获得上升空间,为我国的发展建设增添活力。
  本报告内容紧凑、语言质朴、举例准确,为广大受众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了解教育与科技的改革方针、内容、办法、步骤等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2013-12-12 15:43:32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天翼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