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保障性住房全部开工

济宁保障性住房全部开工

核心提示:截止11月底,济宁市范围内已确定2013年保障性住房新建项目17个,实体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0573套,其中廉租房956套、公租房3881套、经适房5736套,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967户。同时,2014年济宁市计划新建2400套公租房,目前也已经进入前期筹划和选址阶段。

11日记者获悉,截止目前,济宁城区2013年计划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已经全部开工,城区共有4个小区纳入建设计划,保障性住房房源总计3200余套。新建项目中无经济适用房源,公租房成为建设的主体,达到2810套。

11日,记者来到城区广泰家园施工现场,工程主体已经建至十二层。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是今年高新区新建的保障性住房项目,主体为33层,共有627套保障性住房。按照工程进度,预计工程主体明年中旬完工。“广泰家园位于科技新城的核心区域,周边的配套设施和交通非常便利。”

据介绍,广泰家园、广安家园,运河怡居佳苑二期,廖河馨苑4个项目纳入济宁城区2013年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建设计划。目前,3个新建项目已经全部投入建设,广安家园由原有的存量住房转为保障性住房,已具备上房条件。今年的新建项目中没有经济适用房建设计划,4个新建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共3210余套房源,其中廉租房400套,公租房2810套。

“目前,新建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均为高层建筑小区,设施和居住条件都有很大的提升,由于电梯、步梯以及相关配套的要求更高,建造工艺要比以往的多层建筑更加复杂。”济宁市房管局住房保障管理办公室李忠利主任说,截止11月底,济宁市范围内已确定2013年保障性住房新建项目17个,实体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0573套,其中廉租房956套、公租房3881套、经适房5736套,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967户。同时,2014年济宁市计划新建2400套公租房,目前也已经进入前期筹划和选址阶段。

另据了解,目前济宁市还有2400多户保障性住房轮候家庭,其中经济适用房轮候家庭约1700户,公租房轮候家庭750户。随着新建小区的逐渐竣工,这些轮候家庭将在明年陆续得到安置。

今年竣工的凤凰怡居、红西佳苑2个小区,目前已经进入核价阶段,两个项目共安置了经济适用房轮候家庭1000余户。同时,凤凰怡居小区有370余套公租房,红西佳苑有400余套公租房,能够满足2012年申请的750户公租房轮候家庭的需求。

责任编辑:李妮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