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经济强国需要全面深化改革——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解读

报告人:殷庆言 北京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教授

导读:

殷庆言,毕业于中共中央党校党建研究生,获法学硕士,历任市委党校助教、讲师、副教授、研究员、校务委员。
  这次三中全会的主题就是全面深化改革。所谓全面是因为这次全会研究的改革问题所涉及的领域之广、范围之广是前所未有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涉及到政治、经济、文化、内政、外交、国防,包括我们党的建设,一共十五个领域,所以它是一个全面的改革。所谓深化就是因为我们的改革已经进入到了攻坚期和深水区,攻坚期就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所谓深水区是我们下一步的改革将不可避免地触及到深层次的利益矛盾和各种问题。本篇报告中,报告人从六个角度,详细阐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方方面面,其中不乏生动的国内外实例以及大家关心的一些经济数据,对于想更好地了解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网民来说是不可多得的精彩报告。
  一、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
  二、从基础性作用到决定性作用
  三、从效率优先、兼顾公平到进一步实现社会公平正义
  四、从依法治国到法治中国
  五、从美丽中国到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
  六、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2013-12-13 15:11: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陈航舟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