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

报告人:王一鸣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

导读:

王一鸣:现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的政府特殊津贴。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和区域经济,著有《建立比较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重大问题研究》、《“十五” 计划时期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研究》、《知识经济与中国经济发展》、《中国区域经济政策研究》等。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篇布局重点谋划,为中国今后的发展方向指明了道路,更为体制机制改革献计支招。王院长通过解读《决定》,帮我们认清改革开放的历史必然性,总结过去35年来改革路上遇到的缺陷和不足,归纳经验,在发展的路上走得更远承担起应有的责任。通篇报告围绕经济体制改革,从党与国家到政府与市场,市场与个人逐级逐层细细道来,依循《决定》明确的发展思路,结合地方事例,将比较突出、尖锐的社会矛盾的症结用最直白的方式表述出来,是一篇通俗易懂“接地气”的报告。

2013-12-16 11:49:36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陈航舟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