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职能转变要从作风开始

政府职能转变要从作风开始

核心提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科学的宏观调控,有效的政府治理,是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优势的内在要求。必须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创新行政管理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要健全宏观调控体系,全面正确履行政府职能,优化政府组织结构,提高科学管理水平。 建立职能科学、结构优化、廉洁高效、让人民满意的政府,更需要我们转变工作作风,凝聚更多发展的正能量。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科学的宏观调控,有效的政府治理,是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优势的内在要求。必须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创新行政管理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要健全宏观调控体系,全面正确履行政府职能,优化政府组织结构,提高科学管理水平。 

加强作风建设,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的具体体现,是密切干群关系,创建服务型发展型党组织的关键。 

转变政府职能,筑牢思想防线是根本。“得民心者得天下”。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我们所进行的改革、发展等各项事业是极其艰巨复杂的任务,需要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地参与和实践。失去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党的事业和一切工作就无从谈起。机关干部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端正对群众的态度,增进对群众的感情;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决策,要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坚持政务公开,提高行政管理的透明度,虚心接受群众的监督,杜绝腐败现象的滋生。 

转变政府职能,强化服务是宗旨。要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把工作做实,迎难而上。解放思想、牢记使命,释放出最大能量,尽最大努力去争取最好的业绩。树立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勤于思考、敢于创新的良好风气,以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展工作。 

转变政府职能,苦干实干是保障。要有务实的作风。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实在人。要有实干的行动。实干,是共产党人的作风;认真,是共产党人的品格。我们要继续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遇到困难不缩手,干不成功不罢手,以实干求实绩,以实干求发展。科学的决策再加上实干的行动,我们的事业就能无往而不胜。 

总之,建立职能科学、结构优化、廉洁高效、让人民满意的政府,更需要我们转变工作作风,凝聚更多发展的正能量。

(作者单位:贵州省纳雍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