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要自己搓

“泥”要自己搓

核心提示:洗澡搓泥,固然可以请别人帮着搓,但主要还得靠自己搓。转变作风,除弊去垢,也是这个理儿。自查自改,就是自我净化,收到的将是革新和提高之效。好好洗洗澡、治治病,党员干部神清气爽,我们党势必风清气正,面貌焕然一新。

洗澡搓泥,固然可以请别人帮着搓,但主要还得靠自己搓。转变作风,除弊去垢,也是这个理儿。

在一些党员干部那里,自己身上的“泥”很难搓下去。有的是不会搓,平常恭维表扬听多了,真要来点自我剖析、自我批评,反倒不知所措;有的是不敢搓,怕自揭伤疤丢面子、失威信,更怕授人以柄,日后生事;还有的则压根不想搓,心想这么多年相安无事过来了,没必要较这个劲,蒙混过关拉倒。如此“洗澡”,非但无法清除思想尘埃,也会令教育实践活动浮于表面、走了过场。

自己的问题自己查找、自己解决才最主动。早在延安整风时期,邓小平同志就一针见血地指出:整风主要靠自己下功夫,不肯露出“尾巴”的人,是绝对整不好的。“四风”问题普遍存在,只是程度有差异,表现有不同,没有人是完美无缺的。只有把自己“摆进去”,污垢才能“显出来”,整改起来也才会有的放矢、立竿见影。

自查自改,就是自我净化,收到的将是革新和提高之效。好好洗洗澡、治治病,党员干部神清气爽,我们党势必风清气正,面貌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