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全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

信阳全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信阳市羊山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以突出新建安置房、廉租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为住房保障需求,健全工作机制,落实责任目标,全力推进保障安居工程建设。

今年以来,信阳市羊山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以突出新建安置房、廉租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为住房保障需求,健全工作机制,落实责任目标,全力推进保障安居工程建设。截至11月底,该区已完成保障性住房建设总套数1100套,其中新建公租房200套,廉租房100套,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800套。

规划建设更科学。该区从前期科学选址到按图索骥,再到房屋整体造型、户型大小、景观设计、配套设施等多个方面超前规划,提升小区建设档次。同时,对群众安置后的教育、医疗、社区管理等公共服务设施进行统筹规划、统一安排,在建设期水电气等配套设施同步跟进,确保入户即住。

资金筹措更多元。该区在继续加大政府投入的同时,努力开辟多元融资渠道,以土地集中划拨的形式,建立公租、廉租混搭建设多元融资机制,以政府与公司或企业联建联营的方式,由财政预算内资金安排部分资金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缓解财政资金压力,保证了保障性用房的正常需求。

监督管理更严格。该区加大对无房户配租、个人住房保障信息台账等程序和制度监管力度,确保保障性住房程序公开透明、公平合理、公正合法;加大对保障性住房违规出租、转租等行为的查处力度,及时清退不符合保障性住房人员。

房源分配更阳光。该区在辖区进行拉网式调查,挨家挨户登记备案,确保无房户没有漏登、错登现象发生;严格按照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规范办事程序,认真仔细核实每一个申请人,严格公示晒名单;坚决杜绝工作人员吃拿卡要,始终保持微笑服务、阳光文明、公平公正的办公环境。

责任编辑:李妮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