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社会管理到社会治理,社会领域改革观念大变化

报告人:丁元竹 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副主任

导读:

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有关社会领域创新有很多新观点,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在推进社会体制改革的前提下,进一步阐述了两个重大领域的发展:一个是社会事业的改革,另一个是创新社会管理与社会治理。
  本期报告中,国家行政学院丁元竹教授围绕社会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深入剖析。他提出从社会管理转向社会治理,一字之差,体现了国家社会领域改革观念的变化。那么社会管理与社会治理从何而来?经历了哪些发展过程?世界各国目前都有哪些社会治理的经验?结合我国自身的发展情况,我们又该怎样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精彩内容,敬请收看!
  一、社会管理与社会治理的由来与发展;
  二、国家治理的理论意义;
  三、如何创新社会治理方式。

2013-12-23 15:57: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平晶晶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