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应冷落会后的批评

不应冷落会后的批评

核心提示: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各地在民主生活会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出出汗、红红脸、消消毒的效果。然而,有些人在民主生活会后,认为已经闯关成功,批评再搞只会与自己、同事、领导过不去,把“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抛在脑后,工作中当起“老好人”。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各地在民主生活会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出出汗、红红脸、消消毒的效果。然而,有些人在民主生活会后,认为已经闯关成功,批评再搞只会与自己、同事、领导过不去,把“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抛在脑后,工作中当起“老好人”。

“祸患积于忽微”。“歇歇脚”、“喘喘气”的懈怠心理,只会使党员干部身上的“四风”灰尘越积越多,最终压垮自己的党性“健康”。民主生活会上的批评只是起点,不能是“终点”。平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防患于未然,只会利人利己。绝不能以“万事大吉”的心思开完民主生活会,而是要实现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常态化,经常要“扯扯袖子”、“咬咬耳朵”。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