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新考核”从政绩上改变“四风”

燕子:“新考核”从政绩上改变“四风”

核心提示: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改进地方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工作的通知》,规定今后对地方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各类考核考察,不能仅仅把地区生产总值及增长率作为政绩评价的主要指标,不能搞地区生产总值及增长率排名。

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改进地方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工作的通知》,规定今后对地方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各类考核考察,不能仅仅把地区生产总值及增长率作为政绩评价的主要指标,不能搞地区生产总值及增长率排名。(据12月9日新华网)

之前,八项规定横扫官场,让贪官、奢靡浪费的官员无处藏身,确实从思想上、为人上、行动上端正了为官、为人之品。今日,《关于改进地方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工作的通知》出台,这给领导干部们再加一道紧箍咒,彻底让领导干部

树立了正确的政绩考核“风向标”。曾经,受传统考核的影响,一些地方党委和领导干部,为了追求经济建设上的发展,为了追求虚假政绩,盲目举债搞“政绩工程”,从表象上看GDP是提高了,实质则是负债累累,给整个政府造成严重空亏。一个空架子是无法做好群众工作的,是无法长远发展的,短暂的利益、短暂的华丽只不过都是浮云。城镇建设很重要,但如何建才是为民之福的关键,只有建造福群众的工程才是为事之道、为官之道。

新考核,让各级领导干部树立了正确的政绩观,那些不坚持科学发展、不作为、乱作为、蛮干的“三拍干部”再也没有缝隙可钻,再也不能拿着国家的钱为自己的仕途铺路。新的考核规定是继八项规定出台之后又一次新的举措,一个从思想上纠正“四风”,另一个是从政绩上改变“四风”,两者相辅相成,为造就优秀的干部、造就全新的政绩观奠定了基础。

(作者地址:云南红河州河口县)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