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习总书记关于外交战略的重要论述

报告人:楚树龙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

导读:

楚树龙,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国际战略与发展研究所副所长,中央电视台国际报道顾问,中美友协理事、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中国委员会理事。曾经在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11年,历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副主任、主任等职,是我国国际关系学界美国问题、台湾问题研究领域著名学者。主要研究方向:政治理论及哲学、国际战略问题、美国政治与外交、国际关系理论、中国外交及安全战略。
  本期报告中,楚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分析了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国际形势的认识和判断,强调和平与发展才是时代的主题,国际形势虽然存在局部动荡,但总体是稳定的。之后深入细致地阐述了中央确定的外交政策和战略方针,从大国关系、周边国家关系和发展中国家关系三个层面进行剖析,尤其针对国内认为中国外交软弱,国外认为中国外交太过强硬的现象,具体结合中美关系、中俄关系、中日关系进行了解读。报告内容丰富,同时解密了很多外交工作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非常值得观看学习,不容错过。

2013-12-24 10:42:42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杨婧雅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