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短 旅游市场淡

元旦假期短 旅游市场淡

核心提示:南昌路某旅行社负责人表示,根据现在公布的放假方案,不少旅行社对元旦出游路线进行了调整,推出一些到周边泡温泉、滑雪的一日游线路,但报名情况仍不理想。

随着2014年假期安排出炉,明年元旦仅休一天,打乱了不少市民的元旦出游计划。记者昨日走访我市一些旅行社了解到,元旦出游咨询及报名的人数较往年均有减少。

一些旅行社负责人表示,根据往年的惯例,12月中旬是市民报名元旦出游的高峰,线路以签证方便的出境游和距离较近的短线游为主。不过由于明年元旦只放一天假,不少市民出游计划受到影响。

“原本计划利用元旦假期出去玩几天,现在看来计划得变了。”市民陈玮说,他们只能选择在家休息或是和朋友聚餐。

九都路某旅行社的负责人表示:“往年元旦都是三天假,不少市民再请上两天假,就能上外地旅游,去海南的较多。但是今年没有了小长假,多数人还不想请假,所以来咨询的人比往年减少了近一半。”

南昌路某旅行社负责人表示,根据现在公布的放假方案,不少旅行社对元旦出游路线进行了调整,推出一些到周边泡温泉、滑雪的一日游线路,但报名情况仍不理想。

一些旅游业内人士表示,元旦假期的调整令不少市民转而选择寒假、春节出游,预计春节假期可能迎来一个旅游小高潮,很多旅行社都在计划春节假期旅游项目。目前,旅行社元旦的出游报价和12月淡季价格基本持平,建议有可能拼假或提早请好假的市民继续元旦出游计划,以避免扎堆出游。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