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决定》重在坚持改革开放——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解读

报告人:刘世锦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导读:

刘世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办公厅主任、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以来致力于经济理论和政策问题研究,主要涉及企业改革、经济制度变迁、宏观经济政策、产业发展与政策等领域。
  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其研究的是全面深化改革问题,做出的《决定》是中央经过深入思考和研究、广泛听取党内外各方面的意见所做出的一个重大决策,在该文件起草过程中中央也是高度重视的,最后形成的文件很大程度上超越了现在社会上很多人所提出来的一些改革设想。这次文件的起草过程也是一次思想解放的过程。报告人强调,改革最重要的还是落实,并从改革的关键词——大势入手,深入解析了三中全会的精神。
  一、充分认识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
  二、改革的意义和影响
  三、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的牵引作用
  四、政治体制和文化体制改革的要点
  五、怎么把三中全会的精神落到实处

2013-12-25 10:30: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陈航舟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