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作风变了 就是不一样

干部作风变了 就是不一样

核心提示:89位村民持有1964年山林所有权执照,想上山种树赚钱,村委会持有1981年山林所有权执照,想出租生财,手里有证,谁都不服气,守着金疙瘩撂荒,心疼更心烦。村民去村委会办低保、医保,开个计生证明什么的,干部推三阻四,拖拖拉拉给脸色;干部进村办事,村民像木头,懒得理睬。

不怕记者你笑话,今年8月15日,县里通知我去拿林权证,当时觉得很奇怪,“不会是忽悠我们吧?”

富成乡桂坑村新屋小组89位村民,因830亩的坑尾山林场,与桂坑村委会闹了几十年。89位村民持有1964年山林所有权执照,想上山种树赚钱,村委会持有1981年山林所有权执照,想出租生财,手里有证,谁都不服气,守着金疙瘩撂荒,心疼更心烦。

问林业局、找乡镇、缠干部,甚至上法院,一推再推,一放再放,这个球碰来碰去,不得停!讲句老实话,我是共产党员,也骂过娘,明明有道理的事情,为什么就是没人管?就是办不好?

确权是政府的事,法院讲确权后才能立案。干部说,山在那放着,跑不掉,历史问题哪有这么快处理哟,人手不够,问题复杂,要慢慢来。不服气?可以到法院打官司。

调解不成,吵架成了家常便饭,还经常受气。村民去村委会办低保、医保,开个计生证明什么的,干部推三阻四,拖拖拉拉给脸色;干部进村办事,村民像木头,懒得理睬。

你问我是怎么解决的?听说县委书记发了话,定了规矩,限期解决,跟踪问责。就今年,林业干部至少进了10趟山,调查、丈量、查档案、开协调会。

机关里的人还是那些人,干部作风变了,就是不一样。县里成立了工作组,专门清查处理历史遗留问题,有欠缴社会养老保险的、有盖房补办土地证的、有山林权属存在纠纷的,听说这两年处理了上万件呢。

看电视、读报纸,我们山里老表也知道,党的十八大提出“必须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党和政府关心群众,群众也是讲道理的。干部作风转变,群众看在眼里。在县城开展的月亮湾新区征地拆迁中,48天完成了600多户群众的拆迁安置任务,没有一起上访。群众心里有杆秤,心房暖了,旧房就好拆。旧账了了,气顺了,办事就顺当。

如今20多年的心病解决了,一块石头落了地。看着这一座座山,心里不疼,也不烦咯!我们已经筹钱买了20万株美国湿地松,开春就可以上山种树,往后我们村一年至少增加50万元收入!

这几年,我在县城打工,村里老表信任,认为我有本事,常托我办事。之前林权证事情没解决,过年人家请我喝酒我都脸上发烧,不敢去。今年好高兴,问题解决了,过年有面子,请我喝酒要排队咯,欢迎你来我们山里过年,好热闹的。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