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民族复兴中国梦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报告人:严书翰 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

导读:

严书翰,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央党校原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常务副会长。
  本期报告中,严书翰教授为我们详细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和发展的历程,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论创新,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厚重历史底蕴,梳理了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关系。报告人认为,党的四代领导集体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形成和发展都做出了贡献,毛泽东精心探索了、邓小平开创了、江泽民坚持和推进了、胡锦涛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习近平扩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体布局、增加了人的全面发展的内容、总结了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经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在改革开放30多年的伟大实践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多年的持续探索中、对近代以来170多年中华民族发展历程的深刻总结中、对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悠久文明的传承中走出来的,这条道路历史底蕴厚重;只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报告内容丰富、语言幽默风趣、层次清楚、思想睿智,对统一我们的思想,指导现实工作,尤其是指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2013-12-25 13:01: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周艳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