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建京首个医疗信息平台

怀柔建京首个医疗信息平台

核心提示:据怀柔区卫生局副局长王爱军表示,明年90%的怀柔居民将拿到居民健康卡,居民可在区内使用,可实现各医院自助预约挂号、自助缴费、检验报告自助打印等功能,不仅可有效减少就医排队等候时间,同时为不同医生诊断提供充分的参考信息

昨天,记者从怀柔区两会上获悉,经过近5年的信息整理,今年怀柔区终于建立全市首个区域医疗信息平台。明年,怀柔居民持健康卡就可在区内各医院实现预约挂号、自助缴费、打印检验报告等医疗服务,不仅减少排队时间,而且医院之间共享检验报告信息,避免了重复检查。

据怀柔区卫生局副局长王爱军表示,明年90%的怀柔居民将拿到居民健康卡,居民可在区内使用,可实现各医院自助预约挂号、自助缴费、检验报告自助打印等功能,不仅可有效减少就医排队等候时间,同时为不同医生诊断提供充分的参考信息。

王爱军表示,今年,怀柔区开通了公立定点医院出院即时结算服务。之前,农民使用新农合报销时,出院后需在一个月后才能回医院领取报销部分。现在,农民出院时即可进行报销结算。据介绍,1月至10月,新农合为怀柔9万农民补偿医药费10105万元。

责任编辑:李妮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