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四风”没有藏身之所

让“四风”没有藏身之所

核心提示:又到年终岁末,临近元旦、春节,这是“四风”现象的“高发期”。中央不断出台的整治举措,就是给那些心存侥幸者敲警钟——中央正风肃纪的决心坚定不移,各级党员干部必须认真贯彻执行中央规定,决不能顶风违纪,玩“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危险游戏,将违法违纪行为转入地下,吃喝玩乐,甚至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这只会是“聪明反被聪明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近日,中央纪委、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的通知》,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中作出承诺: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中央“八项规定”等举措出台后,公开场合的奢靡之风得到有效遏制,公款吃喝行为明显减少,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然而,仍旧有一些党员干部阳奉阴违,认为整治“四风”又是一次“运动”,是一阵风,刮一阵子就会过去。只要低调些,不声张,方式、地点、手段等足够隐蔽,就不会出什么事。因此,很多顶风违纪行为转到了“地下”,“会所歪风”呈现抬头之势。

从治理“舌尖上的腐败”、“车轮上的腐败”,再到如今治理“会所里的腐败”等一系列举措,中央整治“四风”问题已经越来越全面,也越来越细化、深化。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到中央厉行节约、反对腐败的坚定决心。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就是要绝不给“四风”问题有任何躲藏的空间。月饼禁令、送礼禁令、公车禁令、贺卡禁令……反“四风”的口袋不断扎紧,中央反腐可谓步步紧逼,招招见效,让“四风”问题无处躲藏,无以遁形。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成绩,不断彰显着有贪必肃、有腐必反的决心和勇毅,表明着对腐败的“零容忍”。

中央反腐的决心与力度是毋庸置疑的,无论是台前还是幕后,反腐没有禁地,党员干部不能存有任何侥幸心理。这次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标志着反“四风”正在向深入发展,正在向“深水区”迈进。也意味着治理“四风”,反腐败的打击力度,从公开场合向私密领域延伸。并且,中央会不断根据腐败现象的新发展、新情况,随时调整打击精确度和力度,不论腐败的花样有多新,有多隐蔽,都会被坚决地铲除。党员领导干部,不论其职务多高,藏得有多深,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就应该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这决不是一句空话。

又到年终岁末,临近元旦、春节,这是“四风”现象的“高发期”。中央不断出台的整治举措,就是给那些心存侥幸者敲警钟——中央正风肃纪的决心坚定不移,各级党员干部必须认真贯彻执行中央规定,决不能顶风违纪,玩“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危险游戏,将违法违纪行为转入地下,吃喝玩乐,甚至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这只会是“聪明反被聪明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