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学会做好“三种人”

基层干部要学会做好“三种人”

核心提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也是我们党根本的领导作风和工作方法,是党的群众观点的具体化。党员干部在践行群众路线时,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踏踏实实做好以下“三种人”。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也是我们党根本的领导作风和工作方法,是党的群众观点的具体化。党员干部在践行群众路线时,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踏踏实实做好以下“三种人”。

做尽职尽责、心系群众的好公仆。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一切为了群众,是党的根本宗旨,是党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是无产阶级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也是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中取得持久胜利的制胜法宝之一。只有真心为民、踏实干事,尽职尽责、心系群众,坚持群众路线,以群众为根本,才能永葆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做忘我工作、务实进取的好干部。群众路线的实质,就是代表人民群众,为人民谋利益,就是要执政为民。能否办实事、办好事,是老百姓衡量党员干部以致衡量党委政府的最基本原则。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群众无小事”的观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忘我工作、务实进取,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踏踏实实为群众解难题。只有真心为民的干部才会得到群众认可,才会是群众公认的好干部。

做克己奉公、敢于担当的好同志。基层党员干部是最贴近人民群众的群体,人民群众对党的看法、对党员干部的看法、乃至对整个国家的看法,很大程度上直接来源于基层干部,所以,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对人民负责,善于为人民服务,克己奉公,敢于担当,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开展一切工作都必须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要充分利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真正到群众中去,在弘扬共产党的优良作风、保持共产党员清廉本色、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同时,重点解决群众中突出的问题,增进干群关系,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了民之所需,解民之所困。只有为民办实事,才能让群众满意,才能得到群众拥护;只有更好发挥表率作用,不断经受住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才能取得群众真心的爱戴。

(作者单位:重庆市武隆县浩口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