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毛泽东思想将永远激励党和人民奋勇前进

刘云山:毛泽东思想将永远激励党和人民奋勇前进

核心提示:刘云山指出,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创造性运用和发展,是关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将永远激励党和人民奋勇前进。

推荐阅读:

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

刘云山在全国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学术研讨会上的讲话(全文)

原题:刘云山出席全国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学术研讨会并讲话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27日出席全国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学术研讨会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科学认识毛泽东同志和毛泽东思想的历史功绩和历史地位,深入阐释毛泽东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当代价值,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刘云山指出,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创造性运用和发展,是关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将永远激励党和人民奋勇前进。新形势下深入研究毛泽东思想,要把历史、现在和未来结合起来,科学总结我们党90多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坚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念和信心。要正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大理论成果的关系,深刻揭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基本规律,在继承和发展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要注重阐释贯穿其中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牢牢把握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这个活的灵魂,更好地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要坚持以中国的实际问题、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把理论联系实际的关节点放到重大现实问题上来,在研究回答和推动解决问题中取得新的成果。要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有力支撑。

刘云山强调,学习研究毛泽东思想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一项根本任务,要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哲学社会科学基金的引领作用,发挥党史、文献、社科研究、党校、高校等部门和单位的主力军作用,调动好各方面研究毛泽东思想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刘奇葆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