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望:精彩开局昭示美好明天

瞭望:精彩开局昭示美好明天

日历即将翻开新的一页,我们正在挥别激情澎湃的2013。在人类文明的长河中,一年,不过是一段短暂的光阴,但那些刻入历史记忆的时间,总能获得超越其长度的历史意义。

“我是你簇新的理想,我是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线。”2013,注定是一段意义超越长度的时间,注定要刻入中国人的历史记忆。因为,这是新的伟大接力的开局之年,这是冲过新刷起跑线的飞奔之年,这是全体中国人抖擞精神、向着伟大梦想挺进的奋进之年。

这一年,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精彩谋局开篇。“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接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力棒,掌稳“中国号”巨轮的舵,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把握历史和时代的脉搏,回应人民新期待,锐意进取,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崭新局面,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可圈可点、精彩纷呈,成就令世人惊羡!

这一年,中国梦凝聚万重力激发千层浪。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令全体中国人怦然心动,让“旧邦新命”的祖国,树起一面凝心聚力、昂扬前行的伟大旗帜,让向往美好未来的中华儿女,激荡起共奋斗同圆梦的雄心壮志!“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家国情怀,因梦想与梦想的交融而无比真切;美好未来,因力量与力量的汇合而可望又可及。

这一年,持续健康发展的中国经济显示治国理政的卓越能力。一国经济是国家治理能力的“晴雨表”。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社会形势,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稳如泰山,“宏观政策要稳住,微观政策要放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的“三要诀”彰显强大活力,稳增长、促转型、保民生取得预期效果。壮士断腕、简政放权,市场的活力迸发,转型加速,换挡升级挤水分,经济发展得更健康。

这一年,吹响了改革再出发的集结号。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改革开放是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要求“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敢于涉险滩、敢啃硬骨头”——总书记的一系列动员号召,让人们唤起了当年那种改革期盼和改革激情。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历史性地部署了全面深化改革的路线图与时间表,中国号巨轮再次积蓄起强大动能,向着改革纵深处挺进。除旧布新,从人民群众最期盼领域改起,从制约发展最突出问题改起,吹响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如同一根神奇的魔棒”,深化改革的鼓点将继续点化中国前进的脚步,交汇成激昂的时代主旋律。

这一年,“打铁自身硬”,有诺必有践。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改革越是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就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党要有战斗力、凝聚力,必须清扫肌体上的积垢。言必行行必果,“老虎”“苍蝇”一起打,强力反腐震慑了贪腐提振了民心。荡涤“四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风上各种久治不愈的顽瘴痼疾如秋风扫落叶般烟消云散,新风正气扑面,党员干部的腿脚勤快了,推诿扯皮的事少了,老百姓的冷暖有更多人过问了。踏石留印抓作风、抓铁有痕反腐败,人们无不深刻地感受到:党风政风变了,对党的信心更足了!

这一年,公平正义更加彰显。“欲为天下者,必重用其国;欲为其国者,必重用其民。”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各项重大决策,无不深深镌刻着人民的印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社保、医保、住房保障等民生改善力度空前;建设法治中国,推进司法改革,集中纠正冤案,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更进一步感受到公平正义;维护教育公平,让机会均等的梦想照进现实。

这一年,纵横捭阖的外交,显示了一个负责任的大国的尊严和地位,互利共赢、命运与共,为中国的发展拓展了巨大的战略空间,国家主权利益得到了更有力的维护;这一年,围绕“能打仗、打胜仗”,人民军队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这一年,牢牢把握住正确舆论导向,正能量更加强大……这一年,气象一新,亮点纷呈,如“山阴道上行,应接不暇”。

精彩的开局,充分展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战略胸襟、战略思维和战略定力。党中央的宏韬伟略、永远与人民在一起的深厚情怀,赢得了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拥戴。新的文风、会风、政风、作风,新的气象令人为之振奋,增强了人们的信心与力量,凝聚起全体中国人的共同理想追求。

2013年岁末,中国“嫦娥”携“玉兔”凌空奔月,广寒宫里五星红旗耀眼,中华民族张大了梦想的眼睛。这一年,之所以写下一个又一个的惊叹号,正是因为梦想照进脚下的大地,点亮了每个中国人的心灵。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正在征程中。“考试”仍在继续,所有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继续把人民对我们党的“考试”、把我们党正在经受和将要经受各种考验的“考试”考好,努力交出优异的答卷。

挥别2013,跨进2014。让我们沿着伟大中国梦的指引,共同迈进新的时间,开启新的奋斗,书写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