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连出重拳狠刹公款吃喝送礼风

[光明日报]连出重拳狠刹公款吃喝送礼风

核心提示:全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落实“一把手”负责制,研究制定领导班子整改方案206个,提出整改措施4885条,已落实3258条;坚持开门搞整改。在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方面,对节日期间同级走访、上级拜访等不良风气一律叫停,公务接待费支出同比下降39.2%。

光明日报昆明12月29日电 2014年元旦、春节即将到来,云南省再出重拳,省纪委专门下发《关于大力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坚决正风肃纪的通知》;省政法委近日则向全省各州(市)党委政法委、省级政法各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全省政法各部门切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严禁在节日期间搞走访拜年活动。

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云南省把抓好专项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方法和解决“四风”问题的有效途径之一,紧密结合实际,认真研究整治方案,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真抓实改,下大气力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

云南省委常委会以身作则,始终坚持“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带头整改。今年12月10日,云南省委常委会的“整改方案”通过媒体对外公布,接受干部群众监督,明确了目标任务、责任内容、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工作时间,集中力量逐项整改。特别是在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方面,着重抓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的贯彻执行等7项工作。

全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落实“一把手”负责制,研究制定领导班子整改方案206个,提出整改措施4885条,已落实3258条;坚持开门搞整改。在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方面,对节日期间同级走访、上级拜访等不良风气一律叫停,公务接待费支出同比下降39.2%。云南省第二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经费预算从2200万元压缩到850万元,亚洲艺术节经费预算从5000多万元压缩到1000多万元;在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滥建楼堂馆所方面,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省级领导同志全部清退了公务用车悬挂的军警号牌,各单位全部清退了违规“云O”号牌,纠正查处公车违规行为47起,处理39人;在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方面,“三公”经费同比压缩2.82亿元,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同比下降35.2%,公务接待费支出同比下降39.2%。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