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官员不进会所理应成为共识

福建:官员不进会所理应成为共识

核心提示:私人会所门禁森严,往往可能成为公款消费的监督死角。近日,中央纪委、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通知,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作出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的承诺。

私人会所门禁森严,往往可能成为公款消费的监督死角。近日,中央纪委、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通知,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作出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的承诺。

这些年来,举凡大大小小的城市,都会找到形形色色的私人会所,可谓无远弗届。一些私人会所成了领导干部吃喝玩乐,甚至搞权钱交易的所在。这不仅影响政府形象,也涉及公共资源的滥用,妨碍权力在正当程序之内的运行。对这种恶劣风气,必须下大力气清除。

避免私人会所成为一种新型腐败的场所,关键在约束官员行为。要做到这一点,应该持之以恒加大监督力度,严查官员出入此类场所、吃喝玩乐的违规违纪行为,使其不敢涉足、不能涉足。从经营场所的监督管理上,似乎也该建章立制,多些管束了。市场经济固然强调市场理性,但是,从政府依法行政的角度看,任何不当的经营活动都是不被允许的。一些私人会所秉持的经营理念,就是为各种政商勾兑提供场所、充当掮客。对于这样的会所,该取缔的就要取缔,该处罚的就要处罚。

官员不进私人会所应该成共识。权力从来不应该高人一等,更不应该成为褫夺民众权利、挤占公共资源的理由。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