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切联系群众 大兴务实之风

密切联系群众 大兴务实之风

核心提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实现全会确定目标任务,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改进党的作风,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联系群众、大兴务实之风,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升宣传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实现全会确定目标任务,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改进党的作风,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联系群众、大兴务实之风,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升宣传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要勤补钙,不负群众期望,务党性锻炼之实。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把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看家本领,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坚定“三个自信”。要强化宗旨意识。切实把“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弄清楚,牢记自己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事业是靠人民支撑,一切都是人民赋予的,离开了群众、离开了百姓,就一无所有、一事无成。要磨砺党性心性。关键是要处理好大我和小我关系,摆正公与私的位置。

要接地气,增进群众感情,务调查研究之实。要多接地气减官气。当好这个“宣传官”,就必须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认真听民声、察民情、体民意。在充分了解群众诉求的基础上去做决策、上项目、搞活动,才能合民心、顺民意。要多接地气长灵气。基层是我们开展工作的源头活水,多走基层,主动自觉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思维才不会僵化,才能确保决策的方向、重心和质量,才不会使决策变为空中楼阁、成为纸上谈兵。要多接地气聚人气。宣传部门的领导干部要走到哪里都能很快同群众打成一片,多与群众加强联系与沟通,讲群众喜欢听、听得懂的话,写群众喜欢看、能看明白的文章,说群众的故事、诉百姓的心声,这样才能令群众信服。

要常思变,尊重群众首创,务开拓创新之实。要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积极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走群众路线,善于从基层总结经验,善于从人民群众的创造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善于做基层改革创新的推动者、鼓励者、指导者和保护者。要建立引导鼓励创新的机制环境。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立项、扶持、投入等方面都要注意向创新项目、创新活动倾斜,鼓励敢闯、敢试、勇于探索的精神。注意褒扬、奖励具有创新思路、创新措施、创新成果的工作,营造激励、支持创新的科学机制和良好环境。

要钉钉子,服务群众利益,务工作落实之实。要进一步加强督办,形成制度规范。不断完善督办制度,建立问责机制,细化目标、分解任务、明确责任,通过责任状、项目书等落实到人,对落实不力、效果不佳的要进行问责与惩处。要进一步强化考核,端正用人导向。要把目标任务完成的情况纳入干部年度考核,与干部的使用提拔挂钩。

要善其身,接受群众监督,务廉洁自律之实。要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对一切重大问题都要做到会前集思广益、会上民主决策、会后自觉服从。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要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刻批评自己,真诚接受他人批评,敢于批评他人,有话摆到桌面上,真正把班子和干部存在的问题找出来、解决掉。要坚持党性原则上的团结。切实把党内生活组织制度落到实处,不断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增强党内生活的庄重性、严肃性、政治性,发挥其应有作用。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严肃认真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