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群众路线 “四治一改”显成效

践行群众路线 “四治一改”显成效

核心提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新闻媒体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从实际生活中发现线索、挖掘新闻,让报道更贴近群众需求,以“短、实、新”为标志的清新文风成为中国新闻界的流行新风尚。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推出改进文风、整治豪华办晚会、治理少儿出版市场、治理规范报刊发行、整治新闻敲诈等“四治一改”举措,以实际工作成效凝心聚力、取信于民。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闻媒体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从实际生活中发现线索、挖掘新闻,让报道更贴近群众需求,以“短、实、新”为标志的清新文风成为中国新闻界的流行新风尚。

中央电视台昨晚举行的新年跨年晚会,没有了炫丽的舞台和灯光,依靠节目的艺术品质吸引观众。自2013年8月中宣部等五部委发出节俭办晚会的通知以来,一大批文艺晚会和节庆演出被叫停、调整。

2013年9月,中宣部等五部委开展净化少儿出版物市场的专项行动。大批违规少儿出版物、违规网站被查处,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熊出没》等,删改了其中的暴力情节和不适宜的对白。

2013年底,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出通知,要求严格规范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严禁报刊违规发行。因强制克扣教师工资摊派发行等违规行为,《莱芜日报》、《河南教育》等十余种报刊被查处。

2013年9月,山西运城“9.20”假记者案在绛县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杨俊林以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10万元。一年来,有关部门开展打击新闻敲诈专项行动,一批违规设立的机构予以撤销、一批违规聘用人员予以清退、一些违法行为被严肃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