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公开承诺务实整改

河南:公开承诺务实整改

核心提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河南省委把整改落实当作重中之重,突出抓早、抓实、抓长效,常委带头、正风肃纪,上下联动、媒体监督等一系列举措鼓舞了士气、转变了作风。为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河南将适时研究出台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等9个相关制度,作为作风考核的硬指标,纳入2013年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河南省委把整改落实当作重中之重,突出抓早、抓实、抓长效,常委带头、正风肃纪,上下联动、媒体监督等一系列举措鼓舞了士气、转变了作风。

河南省委班子坚持边学边改,着眼大事要事难事,带头研究确定“四抓”整改事项28个、常委个人整改“三件事”122个,带动省级四大班子确定“四抓”整改事项90个、省级领导干部整改“三件事”248个,其中立行立改的已经落实到位,需要一个整改过程的已经研究制订了推进措施并确定完成时限。第一批活动单位共确定领导班子“四抓”事项2844个、班子成员“三件事”9131个。

从2013年8月开始,河南先后分3批确定26个专项治理事项;10月份,启动了清退各类会员卡;11月底,启动了贯彻落实中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制订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工作生活待遇制度、严厉查处领导干部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谋取私利、清理纠正党员干部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治理省直机关办事难办事慢的衙门作风、清理党内法规文件、改进领导班子和省管干部考核工作、从严管理领导干部身边工作人员、加强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等第三批9个专项治理项目;12月初,又根据中央提出的7个方面专项整治重点任务,治理基层和群众办事难的“中梗阻”问题、治理拉票贿选跑官要官、治理“公路三乱”等5个项目纳入第三批专项治理。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服务意识不强、态度不好、质量不优、效率不高问题,省直窗口单位、行政执法监管部门努力完善制度、建立机制,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层次,取得了明显成效。

省公安厅在户籍窗口为民服务专项整顿中,解决群众反映的户口遗留问题202起,追究相关责任人员5名。省财政厅分部门下达控制目标,采取多项措施督促落实,严格加强“三公”经费管理。2013年前10个月,省本级“三公”经费同比下降18.1%。强力推进公务卡制度改革,实现了省直单位公务卡制度全覆盖,并将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16项公务支出纳入强制结算范围,有效规范了公务支出管理。

河南将整改的部署要求和活动单位的整改承诺、落实进展情况及时向群众详细公开,特别是结合整改台账的落实、专项治理的推进,组织第一批活动单位的“一把手”,在“整改进行时”栏目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公开承诺整改事项,公开报告整改落实进展情况,促使各部门各单位真改、实改、彻底改。

大力整治公款吃喝。他们先后组织暗访20余次,“双节”期间,全省共组成1123个检查组,对9118个旅游景点、高档酒店等消费娱乐场所进行监督检查。2013年以来,全省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和省委若干意见问题658起,党政纪处分240人。

开展“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共清理各类“吃空饷”人员2.2万余人,追缴违纪违规资金1.2亿元。

为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河南将适时研究出台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等9个相关制度,作为作风考核的硬指标,纳入2013年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