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3年国际形势,解读新一届领导外交策略

报告人:金灿荣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

导读:

金灿荣现为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教授、外交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国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发表各类文章300余篇。
  2013年国际形势愈加错综复杂,中国所面临的外部压力也愈来愈大。今年适逢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的开局之年,在当前的背景下,中国的外交事务颇有建树,尤其是伴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我国确立了全面改革的总基调,把经济改革放在了改革排头兵的位置,这使得我国可以积极、主动的抓住这个战略机遇期,让改革成为最大的红利。在战略层面上我国继续韬光养晦,在战术层面上则主动出击,面对各种复杂的问题则各个击破,积小胜为大胜。
  报告主要内容:
  (一)积极、主动、活跃的中国新外交
  (二)2013年国际形势的特点
  (三)未来十年国际形势的八大趋势
  (四)解读新一届领导集体的外交策略

2014-01-02 15:43: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天翼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