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成绩单】北京:践行群众路线 “四治一改”效果显著

【整改成绩单】北京:践行群众路线 “四治一改”效果显著

核心提示:整改期间,北京市纪委监察局先后通报了,1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件、6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围绕“三公”经费开支过大问题,北京市对40个一级部门预算单位进行重点检查,仅因公出国方面,共取消或调整考察性团组559个,取消411人出访;以市政府及委办局名义举办的活动也压缩了50%以上。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环节,北京市坚持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对群众举报的“四风”问题,收到一起,查处一起;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分步实施,将整改全过程置于群众监督之下。

这是2013年4月15日密云县檀营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刘远超为其儿子操办婚礼的现场,但是这段视频却是密云县纪委监察局拍摄的。原来,县纪委监察局在婚礼前三天接到群众举报,刘远超要为儿子大操大办婚礼,便迅速成立调查组对婚礼现场进行了视频取证。

婚礼当天,纪委监察局就查明,刘远超利用职务之便,用政府信息平台向机关人员和亲友共418人,发出参加其儿子婚礼的邀请,并于当天安排19名机关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到婚礼现场帮忙,现场收受323人的礼金,共计12万2800元。

刘远超严重违反廉政准则的行为被查明后,密云县纪委监察局给予他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现任职务,收缴亲属以外收受的全部礼金。

对群众举报严肃对待、不留情面。同样,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旅游、发放购物卡等行为,北京市纪委监察局也主动出击、加大查处。东城区城管执法局,以节日加班补助为由,陆续给职工发放共计165万多元的提货券、洗衣卡,并组织职工到河北承德公款旅游。

对东城区城管执法局顶风而上的事实查明后,北京市纪委监察局给予该局局长郭立峰,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撤职处分,给予局党组书记徐金孝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整改期间,北京市纪委监察局先后通报了,1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件、6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围绕“三公”经费开支过大问题,北京市对40个一级部门预算单位进行重点检查,仅因公出国方面,共取消或调整考察性团组559个,取消411人出访;以市政府及委办局名义举办的活动也压缩了50%以上。

开门整改、让群众监督、评判。北京市公安局拓宽了“110”、“122”报警电话功能,开始接受群众对滥用军车警车牌照问题的投诉举报。针对群众投诉举报的59起军警车违法停车、路面违法以及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等特权车问题进行了严厉处罚。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