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司法厅筑好“防火墙”、扎好“铁篱笆”

河南省司法厅筑好“防火墙”、扎好“铁篱笆”

核心提示:2013年12月13日,省司法厅一组关乎民生的数据出炉:2013年全省调解各类矛盾纠纷40.3万起,调成率97%;办理法律援助案件近7万件,援助群众41万人,其中,办理农民工案件2.1万件,受援农民工4.9万人次,为农民工取得人身损害赔偿和追回劳动报酬2.4亿元。

2013年12月13日,省司法厅一组关乎民生的数据出炉:2013年全省调解各类矛盾纠纷40.3万起,调成率97%;办理法律援助案件近7万件,援助群众41万人,其中,办理农民工案件2.1万件,受援农民工4.9万人次,为农民工取得人身损害赔偿和追回劳动报酬2.4亿元。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司法厅围绕群众反映较多的难题,坚持急事急办、立行立改,畅通群众寻求法律服务的路径,增强司法行政服务民生的能力和水平。

“群众满意不满意,是我们整改的标尺。要以钉钉子的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真抓真改,求得真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文海说。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省司法厅领导班子带头逐条认领,按照整改什么、破解什么、抓好什么三个层面,逐类拉出单子,明确具体整改措施,规定整改时限,确保一个一个突破、一件一件解决。

抓住关键、击中要害,才能确保整改到位。省司法厅先后开展了精简会议活动、清退办公用房等12项专项治理。目前,已取消业务部门有关会议6次,合并压缩了3个业务会议,取消了1个直属单位拟举办的监管安全庆祝活动,以司法厅名义发文数量同比减少33.7%,报表台账精简70%,评比达标项目精简46.6%。机关公务接待费用同比下降26.23%、车辆购置及运行费用同比下降29.38%、会议费用同比下降53.18%、因公出国(境)费用同比下降62.7%。

制度如渠,行为如水。省司法厅着眼长远长效,加快建章立制,以制度机制巩固作风改进成果:在解决“四风”问题方面,修订、完善了改进调研工作、厅党委会议事规则等制度,出台了工程建设项目监督办法等;在解决群众关注较多的难题方面,制定了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实施方案等,筑好“防火墙”,扎好“铁篱笆”,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