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好干部需念好“四字诀”

务实好干部需念好“四字诀”

核心提示:知大局、想长远、干实事,一直是我们党对领导干部的一贯要求。老百姓图个啥?就图个生活越过越滋润。群众用啥标准评价领导干部?就是干没干实事,出没出成绩。干实事,是老百姓对领导干部最起码的要求。要想取信于民,就得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知大局、想长远、干实事,一直是我们党对领导干部的一贯要求。老百姓图个啥?就图个生活越过越滋润。群众用啥标准评价领导干部?就是干没干实事,出没出成绩。干实事,是老百姓对领导干部最起码的要求。要想取信于民,就得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当下,群众路线正在全国火热开展,作为好干部,需坚持务实精神,要念好“新”、“真”、“实”、“细”四个字,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切实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真心实意地为人民群众谋利益,把好事干好,实事办实。 

思想上“新”。务实好干部要在解放思想上下功夫,努力做解放思想的模范,更新观念的能手,与时俱进的表率。要坚决冲破妨碍发展的思想观念,坚决改变束缚发展的做法和规定,坚决革除影响发展的体制和弊端。要敢于打破常规,敢于破除陈规陋习,敢于跳出传统的思维定势,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争创一流,敢为人先,以思想的大解放、观念的大转变、作风的大改进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的大发展。 

工作上“真”。务实好干部要真干事,干真事,真正干成事,在工作上始终坚持“真”字,做到吃透上情,了解外情,掌握下情,把心思集中在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做到抓而紧,抓而实。对于有利于群众的事情,要以誓不罢休的劲头,层层抓落实,实现地方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作风上“实”。务实好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重实际,知实情,想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既要勇于探索、敢于攻坚、善于创新,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克服不会抓、抓不具体,不愿抓、抓不到位,不敢抓、抓不到底的问题。要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贯彻上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解决最能影响全局、可以带动整体、处于最关键的重点工作,努力推动建设协调推进,务求工作取得进展。 

方法上“细”。方法决定效果,方法决定一切。务实好干部作决策,抓落实,要“细”字当头。要按照科学、合理、可操作要求,认真安排,周密部署,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提升亮点,全面推进。提高敏锐性和鉴别力,见微知著、以小见大,善于发现问题,积极解决热点问题,影响改革和发展的稳定问题,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

(作者地址:四川省古蔺县永乐镇)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