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人代会依法充分有效履职

开好人代会依法充分有效履职

杜德印参加市人代会会前分团活动

本报讯(记者 王皓)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在市人大朝阳代表团参加市人代会会前分团活动。

代表团会议推选了市人大朝阳代表团团长、副团长,通报了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有关情况。分组会议讨论了市人代会议程草案、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等名单草案,讨论了大会各项工作报告草案及三个法规草案,部署了代表做好本次人代会代表议案、建议提出的相关准备工作。

杜德印讲话说,开好一次高质量的人民代表大会,是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充分有效履行好各项职权的基础,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首要工作。希望各位人大代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最新精神,深入研究把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紧密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科学发展、集中力量治理大城市病、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等重点方向,不断增强立法对改革发展的引导推动保障作用,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强化法治思维和改革精神,密切联系群众依法履职,审议好大会各项报告和法规,积极提出议案、建议,为首都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从昨天起市人大十六区县代表团和解放军代表团都将举行分团活动。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