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贯彻党章要求 过好双重组织生活

带头贯彻党章要求 过好双重组织生活

核心提示:省委常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省委常委以普通党员身份,近期分别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陕西省委常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省委常委以普通党员身份,近期分别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党章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方式。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委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章,自觉遵守维护党章,带头模范执行党章,定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活动。通过与党员谈心交流,听取支部和大家的对照检查,更加具体地了解党员的思想、作风、工作状况以及整改方向。面对面鼓励、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群众观点,切实改进作风,在推进党的基层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上走在前、作表率。

11月29日下午,省委书记赵正永带头参加了省委办公厅综合一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他指出,我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鲜明特色,就是在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同时,让机关的每一名党员干部受教育。普通机关干部工作在一线,经常与群众打交道,大家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直接体现各级机关作风、影响群众对党和政府的观感。全省广大机关干部要积极主动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对照党章要求规范言行,认真反思和改进自身存在的问题,不等不拖、立说立行,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以改进作风的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彰显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省委副书记、省长娄勤俭在12月4日参加省政府办公厅综合一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时指出,省政府机关尤其是办公厅的岗位特征,决定了每个干部都必须时刻从全省发展大局出发,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切实做到从灵魂深处与党保持一致,不能有丝毫违背。二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谨细致搞好工作,注重团队互补协作,创造更好业绩。三要强化学习意识,善于找规律、循轨迹、抓关键,不断提升系统性、逻辑性和逆向化思维水平,进一步增强搞好工作的能力。

省委副书记孙清云12月1日晚听取了省委办公厅综合三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的汇报,要求党支部结合“七个方面”的要求作好对照检查,不能应付,不能缺项,深入查找思想认识和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触及思想灵魂,确保组织生活会的质量。支部成员要认真总结工作,深入思想,做到思想上有提高、作风上有改进,为把省委办公厅建设成为省委的坚强前哨、巩固后院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江泽林12月3日参加省政府办公厅综合二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提高自身素质、推动工作开展的重要机会,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保持优良传统作风,认真反思存在的不足,主动深入整改提高,不断强化制度建设,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府效能的提升和干部作风的转变。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郭永平12月17日参加省纪委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希望纪检监察干部在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整改落实的各项工作,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学习,努力增长本领,强化监督执纪,争取不断进步。

12月19日,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参加市委办公厅综合一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市委办公厅充分发挥以文辅政、综合协调、督促检查职能,切实当好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带头改进文风会风,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方面作表率。

12月11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参加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紧扣服务对象,深入基层调研,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新的工作思路、政策举措、重点项目,做到树立服务意识,对人民负责,树立精品意识,对时代负责,树立政治意识,对党负责。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安东11月28日参加省委政法委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希望办公室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岗位的政治本色。要树立纪律意识、管理意识、服务意思、团队意识,打破惯性思维,把握工作规律,积极开动脑筋,提高工作水平。

12月9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参加省委组织部办公室、老干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充分发挥办公室、老干处“前哨”和“后院”作用,以开好组织生活会为基点,在扎实、踏实、求实上下功夫,在细心、耐心、精心上做文章,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富有成效、更加出彩。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12月5日参加省委办公厅综合四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她要求办公厅抓住领导带头这个关键,树立开端意识、真改意识、长效意识,引导干部职工勤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善思考,做精通岗位的得力人,甘奉献,做有胸怀的幕后人,严律己,做为民务实的清廉人。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强12月12日参加了省委统战部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党章意识、党员意识、服务意识、公务员意识和省级机关工作人员意识,仔细对照党章要求规范言行,认真反思,立说立行,边整边改,以改进作风的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彰显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高龙福12月6日参加司令部作训处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着眼遂行未来军事斗争准备和任务要求,全面加强军队党的建设,确保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坚决落实。机关和部队要按规定办事,用新的观念破除陈规陋习,抵制不正风气,树立良好形象。

对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省委常委同党支部其他党员一样,制定了整改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也希望党员之间相互提醒、公开监督,共同把整改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