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和改善民生新政解读

报告人:庞元正 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

导读:

庞元正,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共中央党校哲学部主任,中共中央党校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系统科学与哲学学会副理事长。
  本期报告中,庞元正教授从中央作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原因、全面深化改革做出的十大创新、社会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八大新政三个方面为我们梳理了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主要内容。庞教授认为,改革的历史经验和现实需要要求我们做出全面深化改革;《决定》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经济体制、市场和政府的作用、非公有制经济、金融业、公平正义、建设用地等方面实现了重大理论创新;《决定》在社会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做出了八方面的改革。
  报告层次清楚、思路清晰、理论与现实相结合,对于我们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2014-01-07 22:51: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周艳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