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转变作风办实事

甘肃:转变作风办实事

核心提示:省残联党组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把即知即改、强化作风改进、解决突出问题作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措施,着力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加大上门服务残疾人力度,组织康复中心眼科专家为全省58个贫困县5500余例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组织省残疾人艺术团赴全省巡回演出12场。

省残联党组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把即知即改、强化作风改进、解决突出问题作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措施,着力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残联党组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民主生活会结束后,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建议,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围绕7个方面的专项整治任务,全面开展专项整治,扎实改进机关作风。精简各类会议,每年只召开1至2次全省性会议,机关各部门每年只安排1次全省性业务会议或培训,去年以来会议同比减少50%,参会人数下降45%。严格控制文件简报数量和发放范围,不再向各市县残联下发纸质版简报,截至目前,下发文件比上年同期减少32%。切实改进调查研究,党组及理事会成员每年到基层调研不少于5次60天,业务部门每年到基层调研不少于2次30天。

与此同时,省残联把改善残疾人民生作为落实整改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完成省委省政府1万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7万名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两件为民办实事项目。针对残疾人维护权益难的问题,加大贯彻《甘肃省残联信访工作制度》力度,及时回应或积极协调解决91件涉及残疾人切身利益的诉求案。加大上门服务残疾人力度,组织康复中心眼科专家为全省58个贫困县5500余例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组织省残疾人艺术团赴全省巡回演出12场。

省残联党组及时下发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设工作安排,对原有的41项制度,从工作决策、党建工作、思想作风建设、机关效能建设等8个方面重新进行了修订完善,认真做好“废改立”工作。先后制定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开展厉行节约建设节约型机关的规定、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的规定等5个方面的制度和规定。目前废止制度5项,合并3项,修订完善32项,新建5项。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