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企业改革成绩与改革方向

报告人:许正中 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

导读:

许正中,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博士、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博士后。先后参加“预算法”“义务教育法”等多部法律的起草与修改工作,多次向党中央、国务院及有关部委提出政策建议,并获采纳。
  本期报告中,许正中教授为我们详细讲解了我国国有企业改革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国有企业转型发展的方向,回答了部分听众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关注的问题。许教授认为:国有企业改革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国有企业在保值增值、履行社会责任、促进资源环境保护、支持区域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繁荣等方面起到了很大作用;国有企业改革的关键是所有权和经营权的分离,本质上是产权制度的改革;最后许教授结合国内外的实例,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解答了听众的疑问,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掌声。
  报告思想深刻、思路清晰、语言幽默风趣,对于我们认识国有企业改革对社会发展的贡献、增强国有企业改革的信心、把握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扎实做好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具有极大的帮助。

2014-01-08 23:59: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周艳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